江西省数字经济学会正式成立(央广网记者 谢元森 摄)

央广网南昌4月24日消息(记者谢元森)24日,江西省数字经济学会成立暨第一届第一次全体会员大会在南昌举行,会上宣布江西省数字经济学会正式成立。

经江西省科协和江西省民政厅批准,江西省数字经济学会由南昌大学牵头筹建,南昌大学副校长刘耀彬被选为学会理事长。据介绍,数字经济学会的成立,有助于整合国内外学术资源和社会力量,加快搭建数字经济政、产、学、研、用的系统性合作平台,给政府、企业等提供决策和科技咨询服务,助力江西省加快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助推全省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数字化治理、数字价值化。

2021年江西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江西要加快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包括深入开展数字经济发展“八大行动”、企业“上云用数赋智”行动,数字经济增加值占GDP比重达38%左右。

江西省副省长罗小云向江西省数字经济学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数字经济已经成为江西省工业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的新途径,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引擎。学会的成立为江西数字经济领域再添一位超级“连接者”,将联动政、产、学、研、用各方面,为全省数字经济发展服务。

罗小云希望,新成立的江西省数字经济学会要搭建产、学、研综合应用服务平台,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数据支撑;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宣传国家和江西省数字经济发展的政策和措施,加强基础理论和产业政策研究,更好地促进政企互动和信息交流;聚焦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着力建网络、搭平台、聚人才,引导更多企业加快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

江西省数字经济学会理事、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发展部江西总经理张利明说:“作为入驻江西的企业代表,近几年我们深刻感受到了江西推进数字化建设的决心和效率,数字经济产业氛围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