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兰州4月23日消息(记者张磊 杨青博 张吉瑞)今天(4月23日)是第26个世界读书日,为了在全社会树立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甘肃省图书馆举办第一届陇韵书香节,并启动甘肃省第一届“书香家庭”评选。

在启动仪式上,甘肃省图书馆向广大读者发出了“每天读书一小时”倡议书。据图书馆馆长肖学智介绍,在为期6个月的时间里,甘肃省图书馆还将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开展专家讲座、文化展览、经典诵读、知识竞赛等主题活动,推出全省红色经典诵读比赛、红色书屋进社区、学校、阅读进地铁、爱心书籍捐赠、青少年红色读物展等38项有情怀、有温度、有广泛传播力的社会活动。

此外,甘肃省图书馆、甘肃省文明办、甘肃新媒体集团联合发起第一届“书香家庭”评选活动,通过读者自荐和网友投票的方式,在全省范围内评选出100个藏书丰富、读书习惯良好、学习气氛浓厚的家庭,希望以此带动更多的家庭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培养浓郁的学习氛围。

在当天,兰州市七里河小学教育集团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组织开展“制作党史小书签红色经典伴童年”主题活动。该校学生亲手绘制以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各类书签,并在班级间互相漂流传阅使用。据悉,该校希望通过学生亲手制作使用党史小书签激励孩子们阅读党史红色经典,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厚植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