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拉萨3月30日消息(记者 普布次仁)记者从30日上午西藏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方便西藏全区农牧民进城停车,拉萨市选定市区内13个标准化大型停车场,为区内农牧民非营运小型汽车提供限时免费停放服务。

拉萨市副市长史育斌介绍:“‘十三五’以来,拉萨市委、市政府加大资金投入,新增停车位2万个。此次指定的曲米路公园立体停车场、实验小学地下停车场等13个定点停车场,覆盖了进出市区要道和主要商区,方便农牧民进城。”

据悉,免费停车车辆指西藏自治区农牧民非营运小型汽车(不含三轮车、农用车等)。免费停车时间段为2021年4月1日起,上午10:00-12:00、下午3:30-5:30,一天共4个小时,在限定时间段内免收停车费,超出时段部分按照停车场收费标准进行收费。定点限时免费停车试行期为2021年4月1日至2022年3月31日。

据介绍,目前在西藏全区各村(居)委会帮助下,正在对区内农牧民非营运小型汽车信息进行收集,拉萨市城管执法局同步组织定点停车场将汽车信息录入停车收费管理系统,信息录入完成后车辆进出能够做到智能识别。汽车信息录入实行动态管理,对新增的符合条件的农牧民车辆及时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