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昆明3月27日消息(记者李健飞 通讯员邓瑜杨赟 许津铭 孔维弢)3月27日,昆明市民政局和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组织昆明市儿童福利院27名师生走进铁路生产基地,了解云南铁路发展历史,感受中国高铁魅力,倾听红军故事,传承红色文化。

昆明市儿童福利院师生走进铁路生产基地。(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在昆明机务段岭先馆,师生们切身感受到了从滇越米轨铁路到沪昆高铁,云南铁路100多年的巨大飞跃,并且学习了各种铁路信号灯代表的含义。在昆明动车所,师生们还参观了动车检修基地。

  铁路部门还在活动中拓展了高铁知识问答小课堂、“我心目中的高铁”绘画活动、小红军长征故事分享等环节。昆铁金花乘务员还为孩子们准备了高铁纪念笔、金花周课本、文化帆布袋等精美小礼品。

昆明市儿童福利院师生走进铁路生产基地参观学习。(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本次福利院儿童铁路工业游活动也是云南铁路部门首次联合昆明市儿童福利院开展的公益活动,对于寓教于乐,提升特殊儿童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促进其身心健康发展有较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