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市大雾现场情况(央广网发 黑河市委宣传部供图)

  央广网哈尔滨3月26日消息(记者冯志远)记者从黑龙江省气象台获悉,从25日夜间开始,黑龙江省中西部地区出现能见度500米左右的大雾—浓雾天气,黑河南部、伊春大部、齐齐哈尔、绥化、大庆、哈尔滨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强浓雾,其中齐齐哈尔西部、绥化北部、大庆北部局地出现短时能见度小于50米的特强浓雾。

哈尔滨大雾现场(央广网记者 冯志远 摄)

  受大雾天气影响,截至26日9时,黑龙江省仍有多条高速公路限行,时速不超过每小时80公里,限制七座以上客车及危化品车辆通行,部分高速公路路段限速每小时60公里。

大雾天气现场情况(央广网发 黑河市委宣传部供图)

  25日24时,大雾笼罩哈尔滨机场上空,能见度低于起降标准,当日28个航班受影响。截至26日9时30分,哈尔滨机场共有18个航班推迟起飞,目前随着机场能见度逐步好转,延误的航班陆续进出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