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3月24日消息(记者廉军)“圆梦六盘”2021固原电商大赛暨“阅宁夏 鉴优品”全民电商节固原分会场今天(24日)启动,助力宁夏南部山区电商发展、助推当地农副产品打出品牌扩大市场。

据了解,近年来固原市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持续实施,农村电商发展成功驶入快车道。紧随国家脱贫攻坚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历史性转变,宁夏商务厅、固原市人民政府主办了本次电商大赛,创新采用团队和村结对作战的方式,发现优秀电商村、电商团队和电商人才,探索因地制宜的电商模式。

固原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负责人介绍说,此次电商大赛分为“故乡CP”双选结对、助力乡村振兴人气赛、成果展示三个阶段,将挖掘一批有乡土情结、有家国情怀、有电商思维,愿意为本地乡村事业积极奋斗的电商先行者和实干家,以电商赋能,凝聚合力助推乡村振兴。

选手报名后由同赛区内的村及团队互选结为“故乡CP”,共同争取晋级,在人气比赛阶段,通过多维度综合评比评选出50个市级电商先锋团队、50个市级电商示范村及电商十大优秀个人。活动还将拍摄当地电商内容宣传片,制作电商成果展示地图,举办电商成果展示会,为获奖者创造更多的发展机会和成长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