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现场(央广网发 筠连县供图)

  央广网成都3月18日消息(记者刘涛)3月18日,2021年首届乌蒙山中医药大健康产业论坛暨博览会筹备会在成都召开。四川、云南、贵州等乌蒙山片区相关市县参加了筹备会。

  会议审议通过了《乌蒙山中医药发展联盟工作报告》。会议决定:云贵川三省各成立一个联络处,打造“乌蒙山”品牌,建立“乌蒙山造”产品互通机制;同时,实施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工程、成立乌蒙山中医药发展研究院、申报乌蒙山中医药发展促进会;组建乌蒙山中医药发展股份公司和编制乌蒙山中医药名录的相关事宜。

  会上,新进联盟成员作了交流发言并签订了《乌蒙山中医药发展联盟框架协议》。

  本次会议将推动乌蒙山片区中医药发展联盟成员单位之间的联系和合作,为高效开展跨区域合作,携手打造中医药产业,有序推进乌蒙山中医药发展联盟各项工作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2020年8月,首届乌蒙山中医药发展大会在四川省宜宾市筠连县举行。会上云贵川三方达成共识,共同成立了乌蒙山中医药发展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