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动有趣的“防拐”课

  央广网合肥3月13日消息(记者梁明星)为做好“护学岗”工作,合肥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拓展“护学岗”工作覆盖面,除了做好校园内外的巡逻防控工作,更加注重强化“信息引导”,通过一系列“安全防范进校园”教育宣讲活动,提高广大少年儿童的安全防范意识。13日,合肥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二大队联合蜀山分局荷叶地派出所,来到合肥市祁门路幼儿园,给这里的师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防拐”课。

  民警从“防踩踏、防欺凌、防暴恐、防拐骗”几个方面,针对小朋友们的年龄特点,以真实案例为教材,用简单明了的语言,生动形象地向幼儿园师生讲解“如何做好校园安全防范”。重点对小朋友们进行了“防拐骗”培训。民警多角度宣讲防拐、防骗知识,以寓教于乐的互动游戏、动画片等形式,讲述如何防拐骗,告诫孩子们在日常交往中应当注意的安全问题,并教导孩子们应对危险的方法。

  活动最后,民警现场与小朋友们互动问答,获得了积极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