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福州3月3日消息(记者万存灵)第56届全国工艺品交易会仿真植物及配套用品展即将于3月5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举办。

本次交易会吸引了全国26个省市地区的1000多家生产企业前来参展,展品涵盖工艺美术11大类上千种品类数万件新品,由涉及仿真植物、仿真花卉、仿真果实、人造草坪、配套机械设备及上下游原料、用品等各个品类,特别是涉及到产业上游的花卉设计,印染,模具,面料,耗材等品类悉数到场。

以往数据统计,全国工艺品交易会专业采购商评价人数达3.1万人次,每届订单总额超过数亿元人民币,在带动全国工艺美术发展的同时,也以1:12的比例给当地的经济带来了可观的增长。预计这次展会将会吸引更多的采购商关注,将会为防疫新常态下中国轻工行业的复苏提供一个样板。

在今年的展会上,婚庆用品、金属制品、花艺设计、花艺软装、景观工程等多角度应用品类也一应俱全。

交易会至今已形成超过1000多家参展企业、3500多个国际标准展位、5000多个商品品种、数万件商品的规模,直接销售额及订货量达到数亿元,2019年已有3万多专业买家到会参观订货,在行业内形成了广泛的影响,展会期间直接销售及订货金额屡创历史新高,实际有效地做到了“促进就业”“刺激经济增长”“稳固行业市场体系”“国际国内产业链双循环”。

近年来,由于人们对于生活环境的要求逐步提高,追求高品质的艺术生活氛围也成为生活必需品之一。今年的展会还邀请来了雕刻工艺品(玉、石、木雕)、漆器、珠宝首饰、金属工艺品、抽纱刺绣、地毯挂毯、美术陶瓷、民间工艺品、工艺花画、工艺礼品、旅游纪念品、文创产品等,品类繁多,琳琅满目。观众不仅可以在这里欣赏、挑选自己心仪的作品,更可以感受到中国文化带来的艺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