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2月21日消息(记者贾铁生)2月21日,大连市教育局发布幼儿园复园工作的通知,经当地教育行政部门评估达到条件的幼儿园可于2月22日以后恢复幼儿入园。

通知要求,各幼儿园要参照《大连市2020年春季学期幼儿园复园工作方案》相关要求,细致做好复园工作。要认真做好教职工和幼儿个人健康信息调查,严格按照《关于认真做好春季幼儿园复园前师生员工健康管理的通知》要求,做好教职工和幼儿健康管理,确保返园教职工和幼儿健康、安全。

开展复园前园所环境整治行动,加强活动室、盥洗室、功能教室、食堂、保健室等公共场所的清洁和消毒,彻底清理卫生死角。切实做好安全管理,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加强消防、食品安全和饮用水、园舍、汛期防溺水等管理。

要科学规划幼儿错时错峰入离园时间,把好幼儿园入口健康监测环节,确保入园体温检测过程快速、安全、有序。要做好教职工和幼儿出缺勤统计,严格落实体温监测、因病缺勤和病因追查制度。要做好幼儿园食品安全管理,规范食品采购、加工、就餐等环节的防控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