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2月20日消息(记者刘昱 见习记者周彤 米彩虹)2月17日,陕西省安康市高新中学官网发布的一则《安康市高新中学春节提前秘密返校补课安排(教师版)》通知,引发关注。该通知称,为赶教学进度,故不遵照上级安排,学校定于2月18日(正月初七)提前秘密返校补课。校方回应称,网站上的通知系有人恶意入侵网站,篡改网页,已报警。央广网记者注意到,目前学校官网具体通知内容已清除。

  安康市教育体育局于2020年12月31日在官网发布的寒假通知中明确规定:中小学校(幼儿园)春季开学时间为2021年2月28日(农历正月十七,星期天)报名,3月1日(农历正月十八,星期一)正式上课。

学校官网通知

  据安康市高新中学官网通知内容显示,此次提前秘密返校补课是结合学校实际,为赶教学进度,保证绩效成绩,本着“成绩第一,安全第二,假期第三”的原则,故不遵守上级定的2月28日返校要求,学校定于2月18日提前秘密返校补课。通知中还要求统一话术,此内容不可转发,教师口头转述以免节外生枝,千万不能提“补课”“提前”这两个词等。

具体通知内容已清除

  据澎湃新闻报道:2月19日,安康市公安局高新分局一名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表示,前述案件已经交给了网安部门,正在核实处理中。高新区教体局一名工作人员也表示,目前正在处理此事。

  央广网记者在学校官网看到,截至今天(20日),高新中学官网通知公告栏中仍可显示前述通知的标题,具体通知内容已清除。 

2月17日发布的通知,目前标题还未删除

  据了解,安康市高新中学位于安康市高新区商务核心区,是由安康高新区管委会和安康市龙翔教育兴业有限公司联合倾力打造的一所寄宿制完全中学。目前学校共有初一至高三共计113个班,近5000人就读。学校实行政府主导、企业管理、专家治校、名校孵化的联合开发和联合办学全新办学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