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2月18日消息(记者雷恺)记者从陕西省教育厅获悉,截至2020年底,陕西省规划的3148所中小学校改厕项目全部完工,改造面积34.6万平方米,基础教育学校旱厕改厕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陕西省教育厅把基础教育学校改厕作为改善校园环境、补齐发展短板的重要切入口,坚持“小厕所、大文明”“小厕所、大民生”,抓紧落实,扎实推进,全省基础教育旱厕改造规划任务顺利完成。

  陕西省成立了由省教育厅牵头的中小学改厕工作专班,省发改、财政、生态环境、农业农村、住建、卫健等委(厅)大力支持,7委(厅)联合全力推动陕西省基础教育学校改厕工作的进一步落实。陕西省教育厅会同省级有关部门,组织市、县对辖区内中小学幼儿园旱厕的数量、布点、类型等情况逐校进行了4次摸底核查,确保全面排查,不漏一所,并将基础教育学校改厕工作纳入省政府教育综合督导内容,督促各地加快工程进度。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领导多次带队赴咸阳、榆林现场重点督办,察看工作进度,研究解决对策,督促责任落实。

  陕西省教育厅积极争取各专班成员单位改厕资金,将改厕工作统筹纳入教育现代化工程、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支持学前教育发展等项目范围予以支持,累计投入中省各类资金5.69亿元,保障了改造工作所需各类建设资金,实现了贫困地区旱厕改造资金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