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2月2日消息(记者吴善阳 唐奇云)2日下午,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中国驻韩国大使馆与韩国贸易协会(KITA)共同举办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云招展”韩国推介会。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驻韩国使馆公使衔参赞谷金生、韩国贸易协会国际事业部本部长赵学熙、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沈凖硕等出席,现代摩比斯、SK海力士等100多家韩国企业参加。

  孙成海在致辞中表示,第三届进博会成功举办,实现了“安全、精彩、富有成效”的预期目标,“四大平台”功能日益凸显。“韩国是进博会的重要参展国,每届参展企业数量和面积均名列前茅。很多韩国企业克服疫情影响,积极参与第三届进博会,成为我们同舟共济、携手应对疫情的重要伙伴。”孙成海表示,2021年是具有历史意义的重要一年,中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进博会有底气、有动力、有能力越办越好,欢迎更多韩国企业参与进博会,共享进博红利,实现共同发展。

  邢海明对中韩两国在进博会平台的合作给予了积极评价,他表示,中韩两国人民在疫情中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积极成果,诠释了“道不远人、人无异国”的真谛。两国领导人已宣布正式启动中韩文化交流年,中韩也将迎来建交30周年,希望双方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推动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赵学熙表示,第三届进博会期间,韩国贸易协会与进博局创新思维和营销方式,在疫情不利影响下仍然实现了预期目标。今年,韩国贸易协会将继续做好万全准备积极招展,促进韩中经贸交流。

  据了解,截至目前,已有数十家韩国企业报名签约参加第四届进博会。其中,现代汽车集团将携旗下三个整车品牌和零配件企业现代摩比斯联袂参展,或将成为第四届进博会参展面积最大的参展企业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