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1月27日消息(记者韩民权)1月26日,记者从成都市税务工作会议获悉,成都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税收营商环境质量和治理能力更上一层楼,“十三五”期间,成都全市累计税收减免达4425亿元。

  据介绍,“十三五”时期特别是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以来,成都税务聚焦以“带好队伍、干好税务”为主要内容的税收现代化建设总目标,对标全省税务系统“组织收入的主力军、改革攻坚的排头兵、信息化建设的领头羊”站位,在深化改革发展的历史征程中创造了新阶段成都税收事业的不凡业绩。

  “十三五”时期,全市税务系统聚焦便捷服务和依法治税,税收营商环境质量和治理能力更上一层楼。推广“非接触式”办税,156个单项业务实现“最多跑一次”,“一门一网一次”便利化服务格局全面构建,电子税务局注册率达80%以上,网上办理率达98%以上。

  创新升级“减税云贷”银税互动产品及子产品“减税抗疫贷”,在税务总局创新驱动项目评选中获副省级城市第4名,已在全国21个省市移植放贷,总体规模达218亿元。坚定落实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十三五”期间,成都全市累计税收减免达442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