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1月24日消息(记者韩民权)记者24日从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2021年,四川人社系统坚持把稳就业保就业作为工作主线,努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把农民工服务保障作为战略性工程,做大做强“农民工经济”。

  今年四川人社系统还把社会保障作为民生底板,加快推进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把激发活力作为关键核心,扎实推进人才人事工作;把共建共治共享作为基本原则,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把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重要牵引,纵深推进“温暖人社”建设,努力实现“十四五”全省人社事业开好局、起好步。

  据介绍,去年四川人社系统全力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挑战,在极为困难的情况下实现人社事业新发展,有力助推了经济恢复增长,保障改善民生、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为统筹推进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了重要贡献。

  据了解,今年四川人社系统还分析研判“时”与“势”,辩证看待“危”与“机”,从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三个维度,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进一步明确人社事业发展思路,完善工作举措,推动四川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