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贾洁茹

  央广网深圳1月22日消息(记者李明蔚)1月22日凌晨1时46分,深圳市南山区大南山山火明火已扑灭,目前相关部门正在调查起火原因、核实过火面积。 

  深圳市南山区大南山于1月21日20时20分突发山火,全市共派出救火人员共计640人,此次大火无人员伤亡,无重要设施受影响。 

  火情发生的大南山位于深圳市西南方向,是南山一代山脉的主峰,周围是蛇口工业区。远可观深圳市中心区楼群、香港流浮山脉,元朗景色,近可俯视南山半岛、宝安新城。 

  21日20时20分,深圳消防119接警中心接到报警,南山区大南山发生山火,119指挥中心调派5个消防救援站19辆消防车104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多部门正在联合扑救山火。

  晚间11时24分许,记者在大南山东滨路东门登山口看到,现场有一些消防指战员在搬运消防器材和饮用水,增援火灾现场。 

  因起火部位无法通车,消防员采取人力传递的方式,将消防水带接口、饮用水等物资支援救援现场。 

  记者从深圳市应急管理局获悉,截至1月21日23时30分,南山区南山街道大南山山火已初步得到控制。 

  23时许深圳公益救援队已在附近集合时刻准备支援,他们主要负责救援协助、物资保障等支援工作。凌晨12时30分许,多辆泡沫消防车进入救援现场,与此同时,新一批的深圳公益救援队已经集结。 

  1月22日凌晨1时46分,现场明火全部扑灭,无人员伤亡情况。救援人员正有序清理火场,3支队伍及救援车辆看守火场,防止复燃。此次山火主要燃烧物为灌木、桉树和杂草。相关部门正在调查起火原因、核实过火面积。本次增援共投入市、区森林消防队伍(市大队,南山、福田、罗湖、宝安、光明)110人,市消防救援支队134人,武警执勤三支队136人,辖区民兵150人,志愿者和大南山公园工作人员110人,共计约64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