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1月10消息(记者韩民权)警旗飘扬,警歌嘹亮。今天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四川公安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庆祝活动,喜迎节日到来。

  上午8点30分,四川省公安厅在厅机关举行警旗升旗仪式,奏唱警歌。全省公安机关民警代表整齐划一,重温入警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彰显了人民警察的使命担当。

  仪式结束后,四川省公安厅召开四川省公安机关2021年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全省县级公安机关。会上宣读授予忠诚服务荣誉奖章、授予警衔、表彰奖励的决定和命令,举行荣誉授予仪式。此外,四川省公安厅还召开了全省公安机关功模集体(个人)代表座谈会。

  “在2021年1月10日这个特殊的日子,我与广大战友们首次迎来了属于我们自己的节日,这份沉甸甸的荣誉和鼓励,令人欢欣、令人振奋,也令人不禁对过去峥嵘的战斗岁月深情追忆,对未来新的征程满怀憧憬。”功模代表之一、成都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一大队大队长李建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