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交警给滞留货车司机送去暖心食品(央广网发 贵阳市交通管理局供图)

  央广网贵阳1月8日消息(记者张兆福)记者从贵州省公安交通管理局指挥中心了解到,截至1月8日8时,受凝冻天气影响,贵州68处路段因凝冻交通管制。

  7日夜间,在贵阳辖区内,沪昆高速全段、兰海高速贵遵段、银白高速渝筑段、贵遵复线全段、清织高速全段、花安高速全段、贵黔高速全段、贵瓮高速全段、贵惠高速全段、江都高速全段、绕城高速全段、南环高速全段,全部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对于高速滞留旅客,高速交警将他们带至就近服务区休息,等待解除管制。截至8日8时30分,贵阳市高速收费站滞留车辆,贵阳北收费站100余辆大货车,2辆大客车;贵阳西收费站9辆大货车。其它贵阳高速收费站无车辆滞留。为解决滞留驾驶人朋友的吃饭问题,给驾驶人朋友送上温暖,高速支队于上午8时许,通知所有有滞留车辆的收费站民警向驾驶人朋友采取救助措施。8日上午,贵州省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高速支队政委陈光荣带领综合科、四大队、事故处理大队、贵阳北执勤点民警辅警,对因凝冻滞留在贵阳北、贵阳西高速收费站入口的驾驶人朋友送去方便面、面包、牛奶和水果等“暖心食品”100余份。

执勤民警们向大家分发应急物资(央广网发 贵阳市交通管理局供图)

  在市区内,云岩区、观山湖区等市区内道路结冰,记者注意到已经有一部分公交车安装上了防滑链条。另据了解,贵阳市部分中小学、幼儿园8日停课一天。

  据贵州省气象台统计,当前贵州全省有74县气温低于0℃,省的南部边缘地区和赤水河谷在1-3℃,其余地区-5-0℃。其中,最高为册亨3.2℃,最低为威宁-6.7℃,贵阳-4.7℃。

  贵州省气象台8日8时34分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贵州省大部地区地势高处、桥梁、隧道口等地将出现道路结冰,请注意防范。据预报,8日白天到夜间,贵州省道路结冰情况将有所缓和,中西部地势高处道路结冰维持。其中省的西部和北部地区阴天有零星冻雨或雨夹雪,东北部白天多云夜间阴天,其余地区阴天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