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1月5日消息(记者贾铁生)大连市今天下午3点举行疫情防控第65场新闻发布会通报,2021年1月4日12时至24时,大连市新增1例本地无症状感染者。今天下午,大连市又有3例无症状感染者出院。

  大连市卫健委副主任赵连在发布会上介绍,大连市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0例,本地无症状感染者31例。目前,累计有5例确诊病例和6例无症状感染者出院。大连市调度全市医疗资源为隔离管控人员提供优质医疗服务,在确保防控安全的前提下,从程序、资源、管理等方面解决隔离管控人员看病就医的实际问题。

  赵连:“截至目前,全市各医院共接诊隔离管控区域患者965人次,为隔离管控区域患者手术21台次,隔离管控区域产妇生产10例。”

  为保证血液透析、肿瘤放化疗等患者的治疗和疫情防控安全,大连市卫健委组织相关医疗机构在专用病区和隔离病房收治部分病人,对其他能确保安全的患者实行“点对点”接送诊疗服务。

  赵连:“目前,金普新区5个封闭管控街道内316名需要定期血液透析的患者全部收入院透析治疗,其中16名重点关注患者在隔离病房单人单间床旁血滤治疗;开放一个病区专门收治需要定期化疗患者。”

  大连市加大对金普新区核心管控圈和封闭管控圈的核酸筛查力度,目前金普新区友谊、先进、拥政、光中和站前5个街道的封闭管控圈已完成5轮的核酸检测,核心管控圈区域已完成6轮的核酸检测。

  另外,大连市进一步健全疫情期间医疗废物和废水管理体系,确保实现安全无害化处置,并加强冷链垃圾排放管控,切实阻断疫情传播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