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1月3日消息(记者梁明星 通讯员许文峰)3日是元旦小长假最后一天,全国出行客流开启“返程模式”。记者3日从长三角铁路部门获悉,长三角铁路当日预计发送旅客212万人次,铁路部门采取增开列车,动车组重联运行等方式增加运力,并做好严寒下的客运组织和服务工作,确保旅客安全、有序、温馨出行。

  3日,长三角铁路加大运能供给,精准投放运力,计划在京沪高铁、沪宁城际、沪杭高铁、宁杭高铁、杭黄高铁、宁安高铁等热门线路沿线车站,增开主要去往北京、广州、福州、南昌等重点城市的88趟旅客列车,并对173趟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

  气温下降,服务标准不降。长三角铁路认真落实客运服务措施,加强设备设施检修养护,努力提升旅客出行体验。各车站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旅客进出站测温、戴口罩提醒,推广应用自助实名制核验闸机,加强站内中转换乘引导。增派人手做好站台、进出站口等重点部位引导,保持通道通畅、人流不拥堵。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乘车当天要适当提早出门,携带好与车票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提前到车站办理验证进站手续,以免耽误行程;许多城市有两个或以上火车站,务必认清票面标注的站名,以免跑错车站;严寒天气下,路面容易结冰打滑,进出站和上下车时务必注意路面状态,防止滑倒摔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