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12月30日消息(记者韩民权)记者今天从四川省税务局获悉,从12月30日起,川渝两地单位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川渝通办”功能可对外出经营涉税业务进行“套餐式”办理。

  据介绍,为助力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川渝两地税务部门依托电子税务局实现部分事项“川渝通办”,目前,已经实现了双方纳税人实名认证相关信息共享、互认,即纳税人办理关联业务时,电子税务局可实现“一键复制”原注册地的实名认证信息,避免纳税人在两地电子税务局进行重复实名注册操作,进一步缩短业务办理时间。

  从12月30日起,纳税人在机构所在地税务机关做完跨区域涉税事项报告后,通过机构所在地的电子税务局“川渝通办”功能即可“套餐式”办理跨区域涉税事项报验、延期、反馈,及预缴申报、税费缴纳、开具完税证明等事项,实现了跨区域涉税事项在机构所地电子税务局“全程网上办”,纳税人不需要重复往返两地税务机关。

  “川渝两地税务部门积极助力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不断加强数据共享互用,拓展数据应用场景,进一步扩大了合作领域、合作范围和合作深度。”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征管和科技发展处处长胡宇梅表示,两地税务部门将持续拓展两地通办事项业务范围,推进川渝企业自由迁移、“免证明”办理、提供跨区域个人所得税查询和纳税记录打印服务等,为两地纳税人提供更加便利的办税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