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荆门12月28日消息(记者彭照)据湖北省荆门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消息,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28日夜间到30日,荆门市大部气温将下降8~ 12℃、局部14℃以上,最低气温降至0℃以下,风力明显加大,平均偏北风力为4~6级,局部阵风可达7~ 10级,并伴有雨雪天气。

  根据《荆门市气象灾害应急预案》相关规定,荆门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决定自12月28日16时启动气象灾害(寒潮) IV级应急响应。

  荆门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提醒,启动寒潮灾害IV级应急响应后,请各成员单位严格执行《荆门市气象灾害应急预案》,落实防范雨雪、冰冻、大风、强降温等措施,开展应急处置各项工作。要加强以下三方面的防灾工作:一是加强交通管理,做好道路除雪除冰工作;二是做好城市供电、供气、供水及山区农村防雪、防冻保暖等工作;三是加强设施农业、高空作业、户外广告牌及临时构筑物的管理,防范大风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