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郑州12月26日消息(记者任磊萍) 由郑州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组织编写、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的《破除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漫画读本12月26日在郑州首发。
  该读本根据《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系列动漫微视频改编而成,以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漫画艺术形式,生动表现了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督落实不给力、扶贫资金使用不规范等方面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表现。
  近年来,围绕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郑州高新区充分运用区内国家动漫基地的特色优势,深度挖掘廉政文化优质资源,联合或独立创作出《据典话廉》(第一季)《警醒》《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漫说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等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有知名度的廉政动漫精品,先后会同河南省漫画家协会、郑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举办六届全国廉政漫画大赛,打造了“廉政动漫”响亮品牌,有效扩大了廉政教育的传播力、引导力和影响力。
  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2020年5月14日焦裕禄同志逝世56周年之际,郑州高新区联合河南省漫画家协会制作15辑《焦裕禄》故事漫画专题,连续在河南省纪委监委、郑州市纪委监委网站播发,通过追忆和生动再现焦裕禄同志的感人事迹,进一步教育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用对群众的那股亲劲、抓工作的那股韧劲、干事业的那股拼劲,扛起责任担当,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