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12月22日消息(记者邓君洋)12月21日,广西高质量工业暨数字经济专题推介会在南宁举办,由全国工商联、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全国工商联经济部、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大数据发展局、通信管理局共同承办。100余家全国工商联执委企业及嘉宾、近20家抗疫先进企业、14个地市人民政府相关负责同志以及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20家广西重点企业代表参加推介会。

  推介会以“提升产业链 融入双循环”为主题,全面推进“民企入桂”活动,加快发展广西现代产业体系,主动融入双循环新格局,更好对接东盟大市场,提升广西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

  推介会上,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费志荣、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黄荣出席并作了重要致辞。费志荣副主席介绍了广西深入实施“工业强桂”战略,提升产业链、融入双循环的主要举措,诚邀全国民营企业家共同深化与东盟国家经贸合作、共同构建面向大湾区和东盟深度融合产业链、共同深化数字经济合作以及共同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黄荣副主席提出希望广西充分发挥区位、资源、产业等优势,吸引更多民营企业家来到广西、了解广西、投资广西,发展多边关系、拓展合作渠道,全面融入双循环新格局。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信厅、大数据发展局分别就广西工业高质量发展和数字经济作了推介,研祥高科技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志列、天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张天任、树根互联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贺东东三位企业家代表分别结合各自的行业发展特点对如何打造产业链、融入双循环各抒己见。柳州、桂林、玉林三个市分别结合各自产业发展实际作了精彩的宣传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