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12月21日消息(记者韩民权)记者21日从四川省人社厅了解到,由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教育厅、退役军人事务厅和共青团四川省委主办的四川省第二届创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创博会)将于12月23日-24日在成都市高新区菁蓉汇举行。

  本届创博会以“智汇天府 创赢未来”为主题,通过线下布展、线上观展和互动的形式进行,充分展示四川省近两年优秀创业项目及创业服务成果,搭建创业成果展示、创业理念汇集、创业人才聚集、创业成果转化平台,进一步激发创业潜力,释放创业活力,促进创业带动就业。

  此次创博会将开展“三展”、“两会”、“一论坛”等一系列活动。

  “三展”包括创业项目展、创业服务展、创业园区展。以体验式、互动式展示手段,充分展现四川省创业服务成果及优秀创业项目,并为参会单位提供展示、体验、商务洽谈的平台。

  “两会”指高校就业创业渠道拓展交流会、创业导师交流分享会。其中高校就业创业渠道拓展交流会,通过邀请知名电商孵化机构负责人主题分享、高校与电商孵化机构沟通洽谈,建立高校毕业生与电商孵化机构之间直接有效的链接通道,同时以在高校落地电商人才培养基地为抓手,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培养、实训、就业创业机会。创业导师交流分享会将通过举办创业导师交流分享会,邀请优秀创业导师分享创业服务工作经验,探讨下一步创业导师服务工作重点和方向,持续优化和提升创业导师服务质量,为创业者提供更加精准的指导和更加专业的服务。

  “一论坛”指双创助力乡村振兴高峰论坛。届时知名专家、企业家和创业者,将通过主旨演讲、双创赋能成功创业的案例剖析、圆桌论坛等形式,共同探讨在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双创助力乡村振兴的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