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12月19日消息(记者何伟奇 通讯员陈俊亮)12月18日-20日,钧泰杯2020年广东省青少年网球排名赛总决赛暨粤港澳大湾区U系列青少年网球赛在广州南沙揭开帷幕,200余名优秀青少年网球运动员齐聚南沙展开激战。

  今年总决赛按年龄段划分为U18、U16、U14、U12四个组别,各组别设男子单、双打和女子单、双打四个项目;U18组增设混双项目。

  广东省网球协会副主席曾毓昌表示,本次赛事是2020年广东省青少年网球赛系列赛事的收官之作,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在国内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广东省网协整合社会资源和力量,用心筹备和办赛,妥善做好疫情防控和各项保障工作,让每一位参赛者都能够通过比赛、场 外互动、娱乐等网球文化场景体验,锻炼意志,提升技艺,交流兴趣,开阔眼界,释放自我精彩,收获成长快乐。未来将继续通过赛事激发和发现优秀青少年选手,助推各地青少年网球运动更好地发展,并打造具有湾区特色的青少年网球赛事IP、展现广东网球的独特魅力、助推各地经济、文化的全面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2020年广东省青少年网球排名赛总决赛由广东省体育局主办,广东省青少年训练竞赛中心、广东省网球协会承办,广州市南沙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支持,广州南泰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协办,广东粤球人体育运营。该排名赛是目前官方认可的广东省内唯一青少年排名赛事,也是广东省内级别和水平最高的青少年网球赛事之一,是选拔具备网球潜力后备人才的专业平台,每年都吸引着众多省内青少年网球运动员的关注和参与。

  今年排名赛还纳入广东省青少年网球积分赛体系,赛事以“分站赛+总决赛”的形式展开,在广东省青少年网球积分赛体系积分领先的选手才能获得总决赛资格。广东省青少年网球积分赛体系的推出,不仅为广东省青少年选手提供展现实力的平台,并通过排名积分记录着青少年选手的真实水平和成长经历,公平、公正地为广东省选拔网球后备人才提供依据,也为广东网球后备力量储备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