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阳12月11日消息(记者孟海)12月11日,由国务院国资委和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年央企助力贵州发展大会在贵阳举行。大会主题为“央地谋篇十四五 合作共建新格局”。会上举行了签约仪式,贵州与12家央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在贵阳设立一个线下主会场,部分央企总部,省内各市(州)、县(市、区、特区),“1+8”国家级开放创新平台,贵州驻深圳招商工作队等地设线上分会场。大会明确,深入推进贵州与央企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更大规模开展更加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助推贵州走出有别于东部、不同于西部其他省份的发展新路。会上,贵州省有关单位与20家央企或央企下属企业签订项目投资合同,合同总金额1277.8亿元。

  近年来,在国务院国资委大力推动下,中国中铁、中国电建、中国航天科工、华润集团、招商局集团、南方电网、国家电投、大唐发电等一大批优秀的央企骨干,积极参与贵州能源、交通、水电等方面的建设,与贵州的合作领域持续拓宽、层次不断深化、成果不断涌现,谱写了带资入黔做大做强的新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