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12月3日消息(记者何伟奇)记者从2020广州马拉松赛组委会获悉,2020广州马拉松赛将于12月13日鸣枪起跑,比赛设马拉松项目,起点设在天河体育中心,终点设在花城广场。

  据介绍,自2014年起,广马连续6年被评为中国田协金牌赛事;今年再次获评世界田联金标赛事,连续第三年成为国内马拉松“双金”赛事。

  今年的广州马拉松赛奖牌以岭南文化代表—醒狮作为主元素。据组委会介绍,醒狮雄健的姿态传递阳刚正气和自强不息的精神气节,睿智勇猛的形象更发挥着凝聚民众、振奋精神、鼓舞民族斗志的重要作用。奖牌外围用波涛翻腾的海浪纹设计寄寓跑者在赛道上乘风破浪,奖牌正面点缀色泽迷人的彩宝石榴石,象征光明与新生,奖牌背后记录跑者完赛里程数字,及预留空间做个性化刻字,令奖牌具专属意义。

  针对长跑运动特点,今年组委会编印了2万册《科学跑马100问》、制作马拉松科学跑健身指导视频在媒体平台播放,传播科学跑马知识。除此之外,比赛当天组委会还将利用AI人脸识别技术,在赛道沿途设置多个机位全程拍摄,完赛选手在赛事当天即可生成专属的广马“微电影”。

  今年组委会在继续设置科技创新等特色方阵的基础上,新组织约160名参加抗疫工作且符合广马报名要求的医务人员参加2020广州马拉松赛,以抗疫方阵名义,致敬抗疫英雄,传递广州马拉松赛在运动、健康等方面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