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沈阳12月1日消息(记者郭威)日前,由辽宁省体育局印制的《辽宁省冰雪运动地图》正式向冰雪运动爱好者发布。多家企业面向广大青少年,面对初学者,打造教学型滑雪场。

  据统计,目前辽宁省有滑雪场30余个,室内外滑冰场近60处。全国当前有各类滑雪场770家,全省滑雪场数量在全国排名第九,布局合理,能够满足滑雪爱好者的基本运动需求。但辽宁省滑雪场还存在明显短板,缺少像黑龙江亚布力、长白山万达、北京万龙等大型、能够举办国内外重大赛事和度假式、目的地式的滑雪场。这在客观上导致辽宁省滑雪场留不住人。

  据统计,辽宁雪场平均日接待滑雪爱好者能力达6万余人次,每年滑雪人数接近150万,直接消费和拉动相关产业8.5亿元,这个数量还在逐年增加。今年,沈阳东北亚、怪坡、辽阳弓长岭、营口何家沟等滑雪场市场较好,滑雪冬令营档期已经基本排满;朝阳庙子沟、营口何家沟等滑雪场的滑雪研学活动也在积极展开。抚顺聚隆滑雪场一期工程已经基本完成,准备在今年雪季营业,很大程度缓解辽宁省大型、高端滑雪场地不足的状况,拉动全省冰雪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