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11月26日消息(记者贾宜超)11月25日,四川省诸葛亮研究会正式成立。成立后的四川省诸葛亮研究会将重点组织开展诸葛亮和三国文化研究,搭建交流平台,举办学术活动,出版相关图书资料,推进诸葛亮和三国文化保护利用。

  作为“全国三国文化研究中心”的成都武侯祠博物馆,承担了四川省诸葛亮研究会的发起和筹备工作,吸纳了来自省内超过60所高校、科研院所、文博单位和三国文化主题景区园区的会员120余人。

  四川省诸葛亮研究会会长、成都武侯祠博物馆馆长谢辉表示,研究会成立后,将紧密围绕四川历史名人文化传承创新工程和成都三国文化发展高地建设行动,搭建合作共赢的优质平台,深入研究,加强交流,资源共享,创新利用,做好三国文化遗存调查,完善三国文化展示体系,建设三国文化资料收藏中心,推进三国文化传播普及等。

  当天下午,研究会还召开了“新时代下的三国文化研究论坛”,共同探讨诸葛亮和三国文化研究的理论创新、方法创新、内容创新和成果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