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衡阳11月20日消息(记者邓文辉)11月19日,以“拥抱新个体经济的崛起”为主题的2020年社交电商衡阳峰会在湖南衡阳举行。国内60余家知名电商企业代表受邀参加本次会议。

2020年社交电商峰会(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本次峰会是衡阳市举办的第二届社交电商峰会。大会邀请到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湖南省商务厅、省委网信办,衡阳市委、市政府,衡阳市直各单位,异地衡阳商会等共约500人参会。与会代表除了主论坛,嘉宾们还参观了衡阳工业博物馆、上海交通大学·衡阳5G材料与装备联合研究创新中心、多牛电商产业园,并在衡阳高新电商产业园举行了开园仪式。

  大会发布了衡阳市电商产业政策,举行了多牛电商产业园与供应链和各平台合作签约仪式,6家社交电商企业代表在会上开展了“商流物流一体化——赋能产业带”“直播的未来式——品牌直播”“本地生活数字化升级实践”“电商直播成为拉动消费交易的重要动力”等主旨分享,5家企业代表围绕新个体经济产业实践主题进行深入的座谈交流。大会还举行了社交电商衡阳倡议。

签约仪式环节(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自2019年第一届社交电商衡阳峰会成功举办以来,衡阳市抢抓新常态下经济发展风口,大力推进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成立了旨在打造电商人才高地的祝融学院,开设电商助农班、政务直播班、村播带货班、村播政务班、电商就业班等多类型班级,为衡阳电商产业培养输送了一批专业化人才。衡阳湘南湘西高新软件园已正式开园,目前,已有30余家企业入驻。

  衡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群策在致辞中介绍,社交电商是数字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衡阳是国家32个互联网骨干网接点城市之一,是区域中心城市,辐射带动周边3000多万人;衡阳是全国信息化城市50强,有600万网民、4802家电商企业,有湖南省首家直播学校衡阳祝融学院,电商交易额常年居全省第二,拥有良好的社交电商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