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阳11月18日消息(记者王珩 通讯员晓光)11月18日,2020年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年会——“世界名山与贵州山地旅游对话”摄影展、山地旅游文化空间展启幕仪式在贵阳举行。

  “世界名山与贵州山地旅游对话”摄影展共展出170幅地处中国、日本、俄罗斯、美国、加拿大、阿根廷、尼泊尔、法国、瑞士、新西兰、英国、南非、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和地区的著名山岳摄影作品和中国贵州山地旅游文化的摄影作品,由国际著名摄影家和贵州省的知名摄影师从不同角度,拍摄的大量山岳、名山、山地自然与人文景观中精选而成,旨在倡导保护山地资源,传承山地文明的理念,让人们从中感受山景神奇魅力的同时,激发起敬畏自然、崇尚文明、向往美好生活的热情,形成国际与贵州的文化互动的交流。

  “山地旅游文化空间展”综合山地旅游的特点,集结山地攀登、探险、考察、野外拓展等特色旅游项目创业者,依据山地观光、休闲、度假、娱乐、教育、运动及不同旅游形式,将山地旅游文化的丰富性和体验性进行展现,并汇集了80、90、00后时代青年对山地旅游文化的创意表达,通过他们对山地物产的挖掘和开发、文创产品的创新设计、地域文化符号的提炼升华、手工造物的传承推广和对新生活态度的理解和表达,引领人们探寻美好的生活方式,学习尊重和保护自然,尊重世界各民族文化的传承与交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