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康家具产业带深度赋能计划签署(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赣州11月16日消息(记者谢元森 通讯员沈汉华)11月16日,江西赣州市南康区与知名电商平台拼多多签署南康家具产业带深度赋能计划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国内国际双循环的背景下,南康家具产品联手电商平台,持续做强产业品牌。目前,“在新品牌计划”的框架下,拼多多平台上已涌现出联圆世家、优居未来、汇明创家等一批产业带家具品牌。

  11月16号,在南康家具新品牌计划大会上,拼多多副总裁陈秋表示,未来五年,平台将联合南康优秀家具制造企业,通过‘反向定制、品销合一’的模式,帮助南康孵化20个十亿级家具品牌。接下来,我们的新品牌实验室会向南康的合作企业全面的开放我们的发展模型以及我们的需求大数据。在这个基础之上,我们平台的百亿补贴也会针对这些优质的定制化产品,实施一个全面的加持,以及我们的秒评事业群也会加入进来,帮助这些产业带的企业实现一个更加精准的测款,从而来帮助他们实时的进行一个更合理的生产规划。”

南康家具产业规模已达1800亿元(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南康区家具品牌“联圆世家”创始人毛晶晶表示:“联圆世家从零开始,在短短的四年时间里发展成省规模企业,完全是因为搭上了电商的这个快车。如果没有拼多多,我们就没有今天。”

  据了解,南康家具起步于上世纪90年代初期,从无到有,历经20多年的发展,已形成集加工制造、销售流通、专业配套、家具基地等为一体的产业集群,产业规模截至2019年底达到1800亿,带动当地就业人数超过40万。近年来,南康家具持续推动产业升级、品牌升级,线上发展大幅提速。当地家具电商企业超过800家。南康区副区长徐丽清表示:“在品牌建设方面,南康家具是全国首个以县级行政区划命名的区域商标,成为南康独有的金字招牌,品牌价值已经突破了100亿元,高居全国家具行业之首,是江西省制造业排第一,我们并且实行母子联盟,195家本土企业加入了南康家具的品牌联盟,引领南康家具进军国际、国内中高端的市场,实现了从贴牌到品牌的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