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夷山11月16日消息(记者万存灵)今天上午,“万里茶道-环中国自驾游集结赛”发车仪式在“万里茶道”起点武夷山市举行,60余辆房车和越野车、吉普车开往茶旅小镇巡游展示后向“万里茶道”沿线城市进发。

  在武夷山期间,车手们还开展了“万里茶道”起点下梅村武夷山徒步定向打卡赛暨宣传推介武夷山、走进万里茶道遗产点——大红袍景点、茶旅小镇巡游展示等活动,领略武夷山美丽自然风光和底蕴深厚人文历史,观摩体验茶博会海峡两岸经贸和文化交流盛况,感受武夷山“万里茶道”起点充满魅力的茶文化和作为中国著名茶乡的迷人风采。

  11月15日,当地还举办了武夷山茶旅推介会、“万里茶道”文化沙龙。集结赛还将举办为期月余的旅游博主话茶道活动,设置“万里茶道”话题,吸引更多自媒体参与和传播;还将在“万里茶道”沿线城市,开展“茶道之约、大爱之行”公益活动及“万里茶道”行。

  据悉,第十四届海峡两岸茶博会期间,福建武夷山市举行“万里茶道-环中国自驾游集结赛”系列活动,旨在以“万里茶道”为文化载体,将遗产考察与体育赛事结合,打造完全不同的茶体旅体验新模式,助力“万里茶道”申遗,促进茶文旅产业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

  “万里茶道-环中国自驾游集结赛”是国家级赛事平台。本次活动由中国文物交流中心、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文化线路专委会、万里茶道联合申遗办、福建省文物局等万里茶道沿线八省文物局、武夷山市人民政府主办,武夷山活动由武夷山市委宣传部、武夷山市文体旅局共同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