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澳人才创新创业挑战赛”复赛珠海举办(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复赛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复赛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珠海11月15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严诗其)15日,由珠海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珠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的首届“珠澳人才创新创业挑战赛”复赛在华发集团港澳青年实习交流基地举办。来自海内外晋级复赛的20个优秀项目以线上路演的方式展开激烈比拼,争夺8张决赛入场券。

  此次入围“珠澳人才创新创业挑战赛”复赛的20个项目,涵盖集成电路、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高端打印设备等珠海重点产业领域。

  复赛采取“8min(路演)+7min(提问)”方式举办。专家分组现场观看各团队提交的路演视频,然后经提问线上答辩环节后,在各项目的“专家评分表”上打分,并书面简要评价。最终从20个入围项目中,选拔出8个项目晋级决赛。

  为更好地保证评审流程的公平性、合理性,大赛在全省范围内邀请专家评委出席担任,由7名专家评委(技术类、创投类、管理类若干)进行评审。

  此外,“珠澳人才创新创业挑战赛”决赛将于11月27日,最终晋级项目将在珠海进行现场展示及答辩,评选出获奖名次。通过本次挑战赛选拔,且半年内在珠海市落地的创业团队负责人,符合有关条件的可享受珠海市创业项目扶持政策,给予最高500万元的项目资助。

  赛事为媒,强化服务。二十余年间,珠澳两地合作更加紧密、成果更加丰硕。近年来,珠海不断推出优惠政策,支持港澳青年人才在珠海市创新创业。现如今,在珠海创业就业的港澳人才,不仅可享受租房和生活补贴,购房、子女义务教育、就医等方面还可享受珠海市民待遇。

  相关负责人介绍,人才是第一资源,随着珠澳两地产业合作不断加深,珠海对于高端人才需求也在剧增。“珠澳人才创新创业挑战赛”的举办,在促进澳门实现经济适度多元发展的同时,也将推动珠澳之间的人才合作迈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