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11月14日消息(记者吴新伟)记者今从重庆市税务局获悉,今年前三季度,该市新增减税降费累计454亿元,其中五成以上为今年出台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

  市税务局介绍,减税降费政策的持续落地,有效减轻企业负担,增强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有力支撑了重庆地区经济稳定向好,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7707.1亿元,同比增长2.6%。

  市税务局发票数据显示,全市八大支柱产业持续复苏,汽车产业、电子产业、装备产业、医药产业、消费品产业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5.8%、11.3%、12.3%、8.8%和4.4%。其中以汽车、电子为代表的支柱产业强劲复苏,为拉动全市经济整体增长贡献了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

  国内高端铝材制造龙头企业、西南铝业集团自2月份复工复产以来,保持了产销两旺的良好态势。截至目前,销售收入突破61亿元,同比增长5000多万元。同时,企业累计获得的税收减免也超过2300万元。公司资金管理室主管张地杰说:“节省的税费就变成了我们的利润,公司将加大研发投入,预计今年研发将达到1亿元,新招录员工200多名”。

  落实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令民营企业活力持续增强。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市民营经济销售收入同比增长7.6%。重庆菜天下电子商务公司是一家销售农副产品的小微企业,疫情中危中遇机,积极顺应网络消费新业态,开展线上、线下多渠道销售。该公司职员蔡法昀说:今年前三季度公司享受税费减免3.12万元,相当于一个员工三个季度的工资,今年前三个季度实现了114万元的销售收入,同比增长两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