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德11月13日消息(记者张子亚)为迎接撤地设市二十周年,更好地传播闽东之光,以音乐的形式展现新时代新宁德新形象,打造城市文化标识,经宁德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联等单位选定,《日出三都澳》、《逐梦再启航》为宁德城市形象歌曲。

  据了解,宁德城市形象歌曲之一《日出三都澳》,由孙同兴作词,林东波作曲。歌曲突出“日出三都澳”景色之美、风光之胜,以点代面,映衬宁德城市形象之美好。通过混声合唱的形式,紧扣闽东的锦绣河山、灿烂文化、人文精神,展现了经济社会的巨变和人们对幸福美好生活的向往。

  宁德城市形象歌曲之二《逐梦再启航》,由刘国平作词,卢荣昱作曲。歌曲旋律清新、节奏明快,通过开篇的童声合唱、中部的男女声领唱及高潮部分大合唱的层层推进,展现出宁德蓬勃向上的昂扬风貌和对未来的美好展望。

  附:一、《日出三都澳》歌词

 

宁德城市形象歌曲之一《日出三都澳》(央广网发 MV制作:宁德电视台)

  海风徐徐、浪花在微笑,

  云水之间,传诵千年的歌谣。

  神仙港湾,是谁在守望,

  洞天如画,这一方翰墨香飘。

  日出三都澳,霞光万道,

  海天里的宁德,春来报到。

  姹紫嫣红装点枝繁叶茂,

  千帆竞发,蹈万顷波涛。

  海风飒飒,浪花在欢笑,

  山海之间,涌动希望的热潮。

  海上天湖,是谁在眺望,

  福地似锦,这一处风光正好。

  日出三都澳,霞光万道,

  海天里的宁德,魂牵梦绕。

  滴水穿石奔向地远天高,

  宏图绘就、看江山多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