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阳11月10日消息(记者孟海)2020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年会新闻发布会今天(11月10日)上午,在位于贵州省贵阳市的国际山地旅游联盟总部举行。记者获悉,以“后疫情时代国际山地旅游发展之路”为主题的2020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年会定于11月17日至22日在贵阳举行。

  据介绍,国际山地旅游联盟自2017年正式成立以来,遵循“保护山地资源、传承山地文明、发展山地经济、造福山地民众”的宗旨,致力于推动山地旅游可持续发展。今年年会期间,将举办开幕式暨主题论坛、2020“世界名山对话”、“IMTA山地旅游奖”颁奖及路演、企业家座谈会、IMTA会员主题沙龙、“世界名山与贵州山地旅游对话”摄影展、“8900”思想会、山地文化展示、商务交流等系列具有创新意义的活动。世界旅游组织(UNWTO、中国-东盟中心等国际组织积极协力并将与联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来自俄罗斯、瑞士、德国、西班牙、日本等国的驻华使节和机构代表也将莅临年会;英国、法国、奥地利等十几名境外嘉宾将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参加年会各项活动;知名山岳景区代表、投融资机构代表、专家学者等300多名嘉宾现场参会。

  今年年会将采取现场与线上直播,场内与场外互动,主体与配套、动态与静态相结合的创新方式进行。今年以来,国际山地旅游联盟秘书处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主动出击,多渠道开展外联对接,争取到来自俄罗斯、塔吉克斯坦、印度尼西亚、尼泊尔、缅甸和中国等6个国家的25家企业、学术及其它领域的机构递交入会申请,会员数量达到了180个,所在国家数量扩展到3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