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11月10日消息(记者何伟奇 通讯员陈俊亮 黄文辞)11月9日晚,2020中国网球巡回赛·小鹏·粤港澳大湾区公开赛(广州黄埔站)开幕式在广州开发区国际网球学校举行。

2020中国网球巡回赛(广州黄埔站)开幕(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本次比赛于共设男女单打、双打4个项目,单打正赛设置64签位,双打正赛设置32签位,赛事级别为职业级CTA800。柏衍、张择、吴易昺、杨钊煊、朱琳、郑赛赛,吴迪等名将出战,他们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献上精彩对决,广州黄埔站也是中巡赛总决赛前最后一站职业级别的分站赛。11月10日,男单展开第2轮的争夺,头号种子柏衍在1号球场迎战资格赛选手周意,随后,2号种子张择接受王嘉基的挑战;女双头号种子郑赛赛/张莹在首轮对阵赵倩倩/何佳颖;女单头号种子荀芳颖则在女单第二轮接受持外卡参赛的广州小将周叶华的挑战。男女单打决赛将于11月14日进行。

  本站比赛由中国网球协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体育青少中心、广东省体育局、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广东省青少年训练竞赛中心、广东省网球协会、广州市黄埔区人民政府、广州开发区管委会承办。开幕式上,来自广州市黄埔区的中小学生分别表演了岭南非遗舞蹈——俏姿娘、粤剧“穆桂英”和岭南非遗舞蹈“花招会”,展现了独具特色的南粤艺术风韵;广州体育学院则带来了激情四射的啦啦操表演,将开幕式文艺表演引向高潮。

  “中国网球巡回赛是中国网球界新创的、最高级别的赛事,也是国内首创的网球IP赛事,已经在云南安宁、湖南长沙、贵州贵阳举行了三站1000分的比赛,初创之年就受到中国明星球员的热烈追捧,包括王蔷、郑赛赛、张择、张之臻、吴易昺等名将纷纷出战;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体育青少中心作为主办单位,携手中央主流媒体持续对赛事进行关注、制播和报道,助推这项初创赛事大放异彩;赛事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决定性作用并充分发挥政府作用,调动和聚集社会各方资源,将比赛做大做强。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网球协会副主席黄玮表示:“今年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们用心筹备和办赛,妥善做好各项保障工作,让运动员比得放心,观众看得舒心,赞助商真正放心,实现了多赢局面,着力塑造网球文化氛围,推动网球运动普及与发展,提升我国网球竞技水平,为东京2020奥运会、2022杭州亚运会等国际大赛锻炼队伍,收获颇丰。”

  值得一提的是,本站比赛在广州掀起了一股网球风潮。广东省网球协会副主席曾毓昌介绍,赛事组委会在本次赛事期间重点打造以“悦网球、粤精彩”为主题的网球嘉年华系列活动,联合广东体育打造“广体直播间”半开放式直播间+互动球场区+直播带货区的综合空间。通过运动、游戏、娱乐、美食和文化一体的结合,打造具有广州特色的中网巡回赛名片,向珠三角地区乃至全国传播网球文化的同时也展现了广东网球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