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11月9日消息(记者贾宜超)11月8日,“天府杯”2020国际网络安全大赛暨2020天府国际网络安全高峰论坛在成都落下帷幕,34支参赛团队在2天时间里呈现了一场精彩的网络安全技术盛宴,大赛的多个奖项也在闭幕式上正式揭晓。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网络安全大赛和高峰论坛两部分组成。活动聚焦当前网络安全发展现状、新基建下网络安全产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人才培养等行业前瞻热点话题,旨在推动网络安全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

  “天府杯”国际网络安全大赛至今已举办了三届。三年来,在大赛中实际破解项目数量和参赛队伍数量逐年上升,2020年天府杯网络安全大赛吸引了34支实力强劲的参赛团队,总数创下新高,且每年近九成是新面孔。

  在同时举办的2020天府国际网络安全高峰论坛上,主论坛以“数字驱动发展、安全守护未来”为主题,同时举行了7场分论坛,吸引了网络安全主管部门代表、院士专家、知名企业代表等参会。与会嘉宾就新基建时代下,网络安全态势、供应链产业发展、人才培养及网络安全产业的发展机遇和挑战等行业内关注的话题发表主题演讲、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