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青岛11月6日消息(记者王伟)11月6日,青岛市中小企业服务机构联合会成立。

  近年来,青岛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在引导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方面持续出台政策措施,充分激发了中小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中小企业数量不断增长,带来了企业服务需求不断增加,企业对服务方式和内容提出了更高要求,经前期周密筹备,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提出搭建青岛市中小企业服务机构联合会这一平台,将中小微企业服务机构集聚起来,形成规范协调的联合体,明确发展方向、提升服务能力、提高服务绩效,助力民营和中小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在青岛市中小企业服务机构联合会成立大会上,青岛海创汇创业服务有限公司管理合伙人、总经理刘长文当选为会长。在随后举办的构建服务新高地,助力民营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上,青岛市中小企业服务机构联合会与全国中小企业服务联盟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与山东省中小企业服务机构促进会、青岛市部分商协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论坛围绕“在国家十四五规划、双循环经济驱动下,中小企业联合会如何发挥作用推动全市中小企业的快速发展”主题进行了圆桌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