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泉州)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品牌博览会媒体见面会(央广网记者 张子亚 摄)

  央广网泉州10月29日消息(记者张子亚)第六届中国(泉州)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品牌博览会(简称海丝品博会)将于2020年10月30日至11月1日在石狮举办。本届海丝品博会将有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家企业参展,展出商品逾万种。

  今年的海丝品博会将设置泉州馆、国内馆、境外馆、酒类馆及服贸馆等。其中,泉州馆将更高层次突出主题,中轴展区规划了一条“海丝”走廊体验区和主题视频展播区;两侧则从海丝史迹、商品流通、技艺传承、多元信仰四大方面,展开介绍泉州多元文化及悠久的海外通商史。

  境外板块一直是海丝品博会的一大突出特色与优势。受国际疫情影响,为保障国外贸易商参展机会,展会邀请了一批国内代理商通过代理的形式协助国外商品参展,展出“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特色食品等上千种类产品,充分体现出各地的食品特色,并设立马来西亚主宾国。

  本届海丝品博会将首次设服贸馆,为服务贸易业界搭建交流互动平台。共有8家企业参展,涵盖运输服务、分销服务、商业性服务等服务贸易重点领域。

  自2014年起,海丝品博会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每年都会吸引40多个“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几百家企业,到会专业采购商逾千家。今年展会的主题是“丝路合作迎机遇、业态共享新生活”,展会规模扩大到2.6万平方米,折合1650个国际标准展位。

  与此同时,展会还将结合石狮全国首个预包装食品出口试点的优势,聚焦食品行业,为全省乃至全国从事预包装食品市场采购贸易的生产企业、供货商提供展示的平台,方便其直接对接国内外贸易采购商。

  据泉州市贸促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展会首次尝试“双线会展”模式,实现线上和线下两种形式同时呈现,合力开拓市场,为展商和采购商提供展会全年对接平台。同时本届展会还积极融合时下流行的“直播带货”,将以主播带货直播、商家自主直播等多种方式,展示企业、推介产品,抢占线上商机,促成销售贸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