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首台“天玥”国产计算机揭开面纱 李剑锋摄  

  央广网广州10月28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范敏玲 袁蝶影 李孙磊)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信创产业再添新标杆!10月28日,广东省首台“天玥”国产计算机在广州市黄埔区成功下线。产线预计年产20万台产品,带动上下游年产值近20亿,全面提升该区信息技术创新、信息技术服务保障、信息化设备制造能力。

  此次“天玥”国产计算机成功下线,标志着黄埔在粤港澳大湾区率先吹响建设信创产业“新基建”号角,打造信创产业集聚高地。

  现场,配合广东省首台“天玥”国产计算机成功下线,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七〇六所同步展出其余23款自主创新产品,涵盖了信创整机、应用、网络安全、密码、物联网等多个自主体系。

  当前,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依托以区块链特色的中国软件名称示范区、广东省工业互联网产业示范基地等平台,以软件、硬件、服务国产化为着力点,促进信创产业在本地落地生根,构建信创产业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