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人员救助二级保护动物灰鹤(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九江10月27日消息(记者谢元森 通讯员王华东 徐红波)10月27日,记者从江西省九江市林业部门获悉,九江瑞昌市通过爱心接力,救助了一只受伤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灰鹤。目前,灰鹤已得到了精心救治及照料,待其能飞行后再放生。

受伤的灰鹤(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10月18日晚,瑞昌市乐园学校的值班老师在教学楼巡查时发现了一只大鸟,这只鸟有近一米高,羽毛灰色。随后,值班老师立即报警。次日早晨,瑞昌市野保站工作人员赶到了现场。经过工作人员仔细查看,确认这只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灰鹤。瑞昌市野保站工作人员随后联系了江西省及九江市的野生动物保护专家。经过专家远程指导,灰鹤得到精心喂养,精神状态得到恢复,但还是不能飞行。10月21日,瑞昌市野保站工作人员将这只受伤的灰鹤送到了江西省野生动植物救护繁育中心进行救治,待其身体痊愈后再放飞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