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打造“省内环飞航线”助推云南全域旅游发展(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昆明10月16日消息(记者陈鸿燕 通讯员王佩茜)今天上午,丽江-普洱、丽江-沧源航线先后从丽江机场起飞。10月15日,东航丽江始发至临沧和保山的省内环飞航线也首航成功。东航开启云南省内环飞格局。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为加快推动社会经济文化的发展,东航深入推进云南省内环飞航线,推动省内热点旅游城市间环飞常态化,全力打造“空中公交”网络体系。继开通版纳-临沧和版纳-保山环飞航线后,于10月15日开通了丽江-临沧和丽江-保山航线,10月16日将开通丽江-普洱和丽江-沧源航线,以云南西北部的丽江作为环飞中心点,航线辐射至云南西南部的保山、临沧和普洱,建立特色鲜明的云南环飞航线开发模式,打造特色鲜明的云南环飞旅游新产品,助力地方文旅产业的转型升级和全域旅游发展。

  乘客李辉介绍:“原来从丽江到保山只能选择乘坐班车,5.5小时才能到达,票价也要149元一张。现在这趟航班一小时二十分钟就能到,比起班车更安全,更快速!东航这趟航班只要170元太划算了!这趟航班将是我以后出行的首选。”

东航打造“省内环飞航线”助推云南全域旅游发展(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沧源是东航的扶贫点之一,2016年东航开通了昆明-沧源的航班,结束了沧源到昆明交通只能通过驾车15小时到沧源且路况不佳的历史。2020年10月16日,东航又开通了沧源-丽江航线,把10多个小时颠簸车程变成了80分钟的空中之旅。

  家在沧源、工作在丽江的乘客王志强高兴地说:“我父母都在沧源,丽江到沧源平时开车都要10多个小时,一两年才能回去看望父母一次,现在好了,东航开通了丽江到沧源的航班,航班开通1小时10分钟就能到家,票价才170元,又便宜又安全,我计划每个季度都回去看望一下父母,多陪陪他们,真的非常感谢东航。”

  随着东航环飞航线的进一步开辟,航线的开通有助于发挥地方旅游优势,助推丽江、保山、临沧、普洱四地经济、文化、旅游等领域多方面发展,对促进当地改善民生、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产业转型升级等具有重要意义。东航将充分发挥好航线的作用,持续打造省内环飞航线,丰富“随心飞”和“经昆飞机+酒自由行”等产品,为云南省全域旅游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