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10月15日消息(记者廉军)200余万尾黄河鲶和鲤鱼鱼苗,14日从宁夏青铜峡市中华黄河坛放流到黄河母亲河中。

  

  放流活动现场(央广网记者 廉军 摄)

  当日“用青春行动·建美丽中国——中国铁工投资建设集团保护黄河母亲河活动”正式启动。通过增殖放流补偿和恢复天然水域土著鱼类种质资源,以鱼净水,以鱼养水,以鱼调水,改善渔业水域生态环境,维护水生生物多样性。

  此次放流的200余万尾鱼苗,包括8000斤黄河鲶鱼苗51万多尾,7万斤黄河鲤鱼165万多尾。参加放流的志愿者表示,我们增的是生态价值和民生价值,放的是爱心和暖流。希望通过活动唤起保护和改善黄河生态环境更强意识,以实际行动保障母亲河长治久安。

  

  青年志愿者放流(央广网记者 廉军 摄) 

  据了解,在保卫母亲河的生态建设中,该集团勇做黄河生态保护的践行者,旗下的中铁水务集团近年来先后投入1500万元,补偿优化水生物群结构,改善黄河水域生态环境,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2019年底,中铁水务集团投资建设的银川都市圈西线供水工程完成主体施工任务,实现260万人饮用黄河水。目前正在规划银川都市圈西线供水工程二期建设,有效地解决了这里水资源供需矛盾尖锐、水安全、地下水超采区工业园区地下水的替换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