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治10月13日消息(记者李楠)黑色煤炭转型LED正点亮山西省转型发展的新路径。记者在山西省长治市的LED企业采访了解到,封装、显示屏生产车间里生产指示灯一片飘绿,据介绍,2738条生产线全部开足马力正常运行。“订单太多,仓库已经是零库存了,现在全部是当天入库当天发货。”高科华烨负责销售的赵凯波介绍说。山西省政协常委李建明董事长介绍,随着我国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国内LED显示屏市场迅速回暖,集团三季度整体销售规模实现了50%增长,是全国LED行业率先复苏的企业,扩产能赶订单成为近期重中之重。  

  据了解,高科华烨是山西煤炭转型的高科技企业,从事LED系列产品研制和销售,拥有北方唯一的LED垂直产业链条,产品在国内外均有销售。“今年复工复产后,订单接踵而至,国际业务全面恢复。”李建明说,疫情复产后,加班加点生产,实现了产销量同比增长10%的成绩。  

  据介绍,经营不但弥补了上半年缺口,而且积极承担稳就业职责。高科华烨集团今年不但没有裁员,还在2月份进行了大规模的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很多因疫情不再愿外出的返乡技术人员进入企业,保证了旺季的用人需求。“受疫情影响,今年很多沿海地区的LED企业为降低成本进行了不同程度的裁员。当市场复苏后他们又面临招不到人的窘境,产能上不去,很多客户开始转向我们。”深圳办事处负责人赵秋玲说。  

  李建明说,随着国内市场的回暖以及显示屏技术不断向小间距发展,LED市场需求攀升已成定局,四季度供不应求的局面还将继续。“我们作为山西煤炭行业向高新技术转型的排头兵,还要继续做大做强,为LED产业、区域经济发展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