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10月13日消息(记者杨煜)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的第71个建队日。13日上午,共青团天津市委、天津市少工委在天津美术馆开展“从小学先锋 长大做先锋”天津市庆祝少先队建队日主题活动,共青团天津市委书记班子成员、天津女排代表、“女排精神传承中队”少先队员代表、少先队工作者代表约120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前中国女排队员殷娜、王茜被聘请为天津市少先队校外辅导员,她们结合自己运动生涯的亲身经历,为少先队员生动地讲述了感人至深的中国女排故事、天津女排故事,帮助队员理解中国女排精神的深刻内涵。

  活动还命名了16支表现突出的少先队中队为“女排精神传承中队”,并在活动现场进行授旗。120余名少先队员代表在女排运动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国家荣誉—中国女排精神展”,重温了中国女排为祖国征战、为民族争光的光辉历史和拼搏之路,学习女排运动员不畏强手、不惧艰险的坚定信念和不断战胜自我、超越自我的意志品质,激励队员们更加坚定“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为振兴中华而奋斗的理想信念。

 

为“女排精神传承中队”授旗现场(共青团天津市委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