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玛纳斯10月12日消息(记者卜鹏 通讯员朱文斌 赵蓓)10月10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 发展群众体育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旨在健全促进全民健身制度性举措、解决群众“健身去哪儿”难题,为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发展群众体育指明了方向,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引发热烈反响。

  在玛纳斯县玛纳斯镇新街社区,海润天玺小区经过综合提升改造后,规划了专门供居民健身的社区广场,配套了健身器材,方便了居民就近参与运动,群众健身热情持续高涨。今年75岁的居民董志成,每天都要到健身广场锻炼一下身体,已经成为他雷打不动的习惯。“广场也修平了,树也栽多了,健身器也多了,我们家离这很近,锻炼身体很方便,身体越锻炼越好了。”董志成说。

  近年来,玛纳斯县以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健康水平为目标,大力推动全民健身体系建设,基本建成覆盖城乡、比较健全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持续加大公共体育服务供给,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让人民群众共享体育改革发展的成果,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玛纳斯县玛纳斯镇新街社区党总支书记黄建华介绍:“这些年来,我们通过开展社区运动会,对促进邻里交往、增强社区认同起到积极作用。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统一标准和要求,结合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加大设施建设力度、进一步拓展全民健身场地,为老百姓提供亲近自然、休闲健身的好场所,让老百姓能够就近健身、乐于健身,实现全民健身。”

  目前,玛纳斯县已经建成城区综合性体育场馆、乡镇文体中心、社区体育广场、公共健身站点等各类体育场地616个,体育场地面积达60.12万平方米。

  玛纳斯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体育股负责人李毅介绍:“刚刚出台的《意见》特别鼓舞人心,为我们体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继续加大体育场馆设施建设力度,做好大型体育场馆免费开放和低收费开放工作,通过组织形式多样的活动,吸引越来越多的人走进体育场馆,参与全民健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