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10月5日消息(记者吴新伟)昨日,双节假期过半,重庆市文旅委初步统计测算,全市253家A级旅游景区接待游客591.3万人次,同比恢复82.7%。

  市文旅委介绍,为迎接今年国庆、中秋节旅游高峰,丰富广大市民和游客出行选择,全市推出新景区景点近300个、特色旅游线路120余条,加大产品供给。同时,部分A级景区实施了提档升级,并推出系列节庆活动以及门票优惠措施,多措并举释放游客消费潜能。

  假期首日,全市253家A级旅游景区接待游客591.3万人次。江津四面山推出“畅游金秋 自在逍遥”四面山十一欢乐淘金节八万黄金任你淘活动,同时执行门票半价优惠政策,接待游客2.8万人次。南川金佛山举办第二届国潮文化节古风古韵、国庆国潮等演艺,接待游客2.9万人次,同比增长17.61%。假日前四日,无A级旅游景区达到最大承载量75%的上限。

  节日期间,市内近郊游、城市周边游、乡村生态游、短线自驾游成为假期旅游热点,游客的个性化、品质化、体验化需求旺盛。例如巴南区推出南泉灯会,引导主城市民就近错峰出游,并带火周边农家乐、乡村酒店和民宿。武隆区以民俗为特色的乡村旅游持续发力,大田湿地人家、堰塘陶艺坊、呐溪原乡深受市民青睐,并有效分流了天生三桥等热点景区压力。

  奉节县三峡之巅、三峡原乡等乡村旅游吸引大批自驾游客前往观光休闲旅游。铜梁区以60公里的西郊环线为重点,推出赏花、采摘、抓鱼、登山、骑行、龙舞等一批符合时令特色的文化和旅游产品,实现多线路引流、多产品分流、分散式游览,丰富了游客旅游选择,有效分流了热点景区压力。